怎麼才能學好數學?

2021102216:29

我的建議是:1、正視“某些同學就是理解得比你快”的現實,這很正常,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不用強求學得“又快又好”。2、只要在你的專業裏數學是不可或缺的,那就要想解決辦法進行培養對數學問題保持專注的能力,這包括企業避免排斥數學、激發他們自己的學習發展動力等。3.在第二點的基礎上,盡量多做自學,多做動手題(一定要自己“做”而不是盯著課本發呆!) .中四數學,只要你能學會它,不管你學得多慢,在你給了足夠的時間之後,你最終會發現“高數並不高”。下面再談談“做數學”。雖然這不再是主要問題,但我仍然需要澄清一些普遍存在的誤解,因為之前的一些答案涉及到做數學研究的天賦。確實有很多聰明絕頂的數學天才。但是,數學界裏的“非天才”也很多。只不過,公眾能在進行網上、報紙上可以看到的往往不能只是對於那些金字塔尖的天才的傳說,而很少有機會通過了解社會金字塔中下層的“數學民工”的生活工作狀態。其實,現代教育數學的分支多如牛毛,有天才大神齊聚的熱門研究方向,也有一個全世界人民同行加起來只有不到10個人的冷門專業方向。只要我們根據學生自己的實力,找准發展自己的定位,總是這樣可以在某個(難度在自己夠得著的范圍內的)數學學習分支裏做出具有一定的成就的。

確實消化學到的東西

“回聲教學”是指像課堂上的老師一樣,親自講解你所學的知識。我們這樣做的方法是:我有一節課十五分鍾,然後兩個孩子在大約十五分鍾內複制他們聽到的內容。

以我的情況來說,雖然我不像我們一般老師在上課,而是用可以進行充分交換意見的討論方式授課,但兩個孩子不想念書時,就會不懂裝懂。為了不分散他們的注意力,或者假裝在聽課,我會讓他們畫葫蘆,然後像玩遊戲一樣再次告訴他們從我那裏聽到了什麼。

一開始,兩個孩子都不熟練,總是亂七八糟,經常說錯話或說錯話內容。但是我可以找到他們不記得的部分,或者是不足的部分,這樣我就可以糾正他們的誤解,填補空白。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我們教給別人的東西,因為我們的大腦能夠最好地識別我們自己的聲音。

相關文章:

数学を学ぶために断片的な時間で読む必見の方法

数学に精通していることと数学を理解していることの違いは?

如何又快又好的學數學?